选课指南

正在加载,请稍后
刘鹏
2013-07-15 16:03:27 来源:匿名 作者:无 浏览:2217次
分享到:

不知不觉托福考试结果已经出来了,查分的时候还小小紧张了一下。先报一下成绩:阅读30,听力27,口语22,作文27,总分106。说实话不算大牛的分数,在这里写总结没有任何炫耀的意思,只是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给后来人一些指导。

  我是6月26号考的试,准备时间加起来大概一个半月。我的时间安排不算好,一是因为从5月8号开始到6月20号考前一周才把环雅的课上完,可能对课上内容消化不足;二 是因为考完就是期末考试,所以会有冲突,风险比较大。建议大家不要学我,还是要安排从容一点。

 先说阅读。个人认为阅读复习是比较好安排的,因为我们一直在接触阅读,方向很明确,需要做的就是练。白杨老师的阅读方法很好,但是必须得在实战中总结消化成自己的东西。建议做文勇那几十套TPO就可以了,根据考试时间安排每天做多少。做的时候一定要计时,并且最好用电脑做,以模拟考试环境。坚持做坚持总结的话,这些题就够了。考试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地方,其实我的时间安排还挺松的,每套题都剩了几分钟。大家面对考试一定不要慌,按照平时的节奏走就没问题。

  听力的复习应该是比较耗时间的,但是还是非常有迹可循。对于听力比较差的同学,建议先练精听,材料嘛张艳老师的网站上都有。基础好一点的同学可以直接听TPO,反正我是有时间就精听一些短段子,然后每天坚持做TPO(因为我考试时间紧所以只做TPO,对于时间长的同学不要很快把TPO做完了,毕竟比较珍贵,要合理安排)。和阅读一样,保持电脑答题和计时的习惯。做完一套之后要仔细总结。首先是自己做错的题,弄明白为什么做错;是完全没听懂还是 根本没听到要点等等。然后是把每道题的考点在原文中找出来,反复听,比照老师上课所讲的必听点,久而久之就能形成一套自己的体系,即对于那些容易出题的点有了敏感度。对于我来说,基本上错题都不是因为听不懂,而是遗漏了考点,很多时候也是因为记笔记造成了这样的遗漏。所以建议大家把自己的笔记和老师的笔记多对照,看哪些地方多了,哪些地方不足。考试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有可能受到周围说口语同学的影响,这个也没办法,平常练习的时候就试试在嘈杂环境下练听力吧。不过这个坏处也可以变成好处,就是在答题的时候可能听到前两道题是什么,我就是这样干的。反正听力回答问题的时间挺够的,我就故意做慢一点,结果两道题都听到了(听到还考这么差…)。

  口语复习的关键是练!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这样的感觉,我是觉得口语比阅读和听力难复习多了,常常会有种有劲儿没处使的感觉。其实,还是要回归到TPO上。前两题用Dean的超级机经加上这个月考试的康老师预测就可以了。说的简单,但这确实是一个比较麻烦的过程,我是最后一个晚上才把所有题目总结完,所以建议大家早早开始弄这个东西。其实大概也就那么几类题,自己每天写几个段子, 然后说一说就可以了。我觉得不需要背,因为背了也没多大用,但是一定要准备,因为除非你是大牛,否则那么短的时间内是很难说出点儿东西的。时间充裕的话把每一类都准备到。后几道题就是通过TPO练习了,结合老师给的模板和方法,多说几次就好,也没什么特别的方法。因为我们口语课排的比较后,估计我就是练得太少了所以没考好。总之,不怕丢脸,多多开口就一定能战胜口语考试。

  写作相对来说比较简单,但是千万不能忽视。我有个英语特别好的哥们儿就是因为藐视写作结果没考好。个人觉得综合写作挺简单的,按照模板,把听到的内容和阅读的内容换个说法写出来就可以了。独写有时候还挺考验人的,因为我自己特别较真,总想写出非常合理非常有说服力的点。这个建议大家也看看本月的康老师预测,还有曾经的机经。最开始练要卡着时间把全篇写完,培养出写作的感觉和节奏。当你认为字数和时间没问题的时候,就要关注内容了。我觉得想通过托福把语言提高不是那么现实,所以就别老想着用优美的词句什么的了,把意思表达清楚就好。这个时候,不用每篇都写,但是最好把开头句写写;对于那些很好写的看看就过去了,自己不会写的一定要想出来几个 点,不然真碰上了就很痛苦了。

  总之,托福考试不难,但是需要认真准备,我也不能把所有经验面面俱到地写出来,所以有什么问题希望再交流,仅以此文作为参考。

校区地址

友情合作